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

LERVE樂福協同廚房 剝皮辣椒雞湯


有一位好朋友,一直以來,都這樣的照顧著我,
有時話鋒犀利,有時又溫柔不已,
美麗的她,總是不著痕跡的分享著她的友誼,
對孩子的心,願意在花蓮偏鄉任教,
還有對故土的一切充滿感情,
她是我的朋友,Dian。


那天,她帶著我曾經提過請她帶的花蓮剝皮辣椒來到小屋,
那罐沉沉的剝皮辣椒,還沒有開蓋,
馨香就已經滿溢手心。
心裡想著:我要好好的,讓這罐珍貴的禮物,善用。

德利豆乾,有著80年老字號的光芒,
裡頭每一項產品,似乎都擁有著一段難得的故事。
我喜歡故事,尤其是認真對待食材所產生的故事,
而這罐剝皮辣椒,也是動人。
「剝皮辣椒」也是本店有名的招牌產品之一,由慈濟早期資深委員「靜宏」在精舍裡研發出來,是精舍三道必備素菜,後經廖家第二代老闆娘,吳玉鳳(慈濟目前最資深委員「靜慈」編號○○○四號)的精心改良研製出今天這一道聞名全省的花蓮特產。
 一入口,是辣椒濃厚的辣度,
不過鹹,在鹹香後,口腔中留下飽和的辣椒香氣,
會讓人想要趕緊吃下一口白飯,最好是煮得堅挺的白飯,
然後微笑。

我把這罐辣椒,煮成了剝皮辣椒雞湯,
僅以雙手,捧上我的感謝,
清澈的湯水,裡頭卻充滿精華,
就如同這個女人,在花蓮的可愛小學裡,
那些孩子們清澈的眼睛一般。

你啊,請過好生活,
有一天,請嚐嚐以感謝與友誼熬煮的這一鍋,
剝皮辣椒雞湯吧。


後記一:煮出的雞湯,雖然清澈,但還是辣度十足,
建議加入剝皮辣椒湯汁時,可以視自己嗜辣程度酌量增減;
剝皮辣椒亦有鹹度,請試吃,再決定是否需要添加多餘鹽巴。

後記二:謝謝小屋,美麗的空間,讓我擁有一張張珍貴的照片留念,
謝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