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

台灣金牌生啤酒18天限定!! 順啦!!

        Lerve在等當兵的這段期間,常常泡在PTT的酒版及茶版,希望藉此培養一些關於飲品的知識及感覺,累積以後開餐廳的實力。9/25那天Lerve用琴酒、美粒果和雪碧做出第一次的調酒,雖然自覺改善空間很大=.= ,但總算是踏出第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 而在酒版的爬文期間,也發現外國人對台灣的啤酒評價不差,因此原本不喜歡啤酒味道的我(先前僅喝過台啤、麒麟、海尼根等常見品牌),便想著:雖然不喜歡,但還是得多嘗試看看,決定哪些酒品是店內需要進的(尤其是本土貨or在地的優先),而在台啤生產的眾多啤酒當中,以"金牌生啤酒18天限定"最受到推崇,卻由於鋪貨的關係,在台灣並不普及。

      台啤共生產了台灣啤酒、台灣生啤酒18天、金牌啤酒、金牌生啤酒18天、MINE(黑麥)等五種含酒精飲品及無酒精的紅麴黑麥汁,前兩種是以大麥、蓬萊米、精選啤酒花製成略帶苦味,帶有金牌兩字的以芳香型啤酒花製成,入口之後會回甘。普通的台啤Lerve數年前有喝過,
苦澀味及喝了之後勤跑廁所的特性,讓我始終對啤酒沒有好感XD,金牌18天由於在獲得酒版一致好評,所以昨天專程前往楓康超市購買,看能不能改變Lerve對啤酒的觀感。

        一進到超市裡就直接前往冷藏區,到距離目標約10公尺的地方,發現一位大叔拿著紙箱正掃光一區的玻璃瓶裝啤酒,Lerve覺得好奇一邊走過去一邊看他的動作,他似乎也發現有人在盯著他看,加快了動作並掃視周圍,等我走到那邊,那位大叔剛好要走,低頭一看,空曠的區域上大大的牌子寫著台灣金牌生啤酒18天限定=.=,遲了一步被搬光了...。心想不能白跑一趟,
就去問附近的店員小姐下次什麼時候進貨,沒想到小姐說櫃檯那邊還有,並且帶我過去0.0,
有種Lucky的感覺,最後買了兩瓶600ml(特價89元)先試試看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立刻開瓶嚐鮮,果然順暢到底,完全無苦澀味,算是讓Lerve對啤酒有些改觀,
至於回甘的話,Lerve品嚐啤酒是新手中的新手,尚未特別注意...,等經驗累積多了,可能會有不同感受,這味的推薦給大家,也希望朋友們能推薦適合的啤酒給Lerve試試。

        在哪裡可以買到這款啤酒呢?如果是中彰投的話比較幸福XD,楓康超市獨銷,其他超商、超市、大賣場是買不到的,另外少部分菸酒經銷及海產、快炒店可以碰碰運氣,或是直接去竹南、烏日、善化酒廠喝現場製造的(星期二、五出廠,有人說竹南已經沒有),如果要買瓶裝的,酒廠內也不一定買的到!!售價則是單瓶600ml NT$49至NT$80不等(楓康時常在特價,目前是2瓶NT$89到10/10,過去曾經有3瓶100及2瓶79的促銷)

      


LERVE 小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