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

LERVE樂福協同廚房 匈牙利紅椒燉羊肉


第二次,為一個美麗的女人燉菜,
因為少量,因此,成品的材料成本總反應在價格上,
偏高。
在與陳先生Luc的學習之下,
這次,我認真的估量食材份量與價格,
企圖把這樣的烹煮行為規格化,
還自己開心地,幫這樣的烹煮行為,
取名為「LERVE樂福協同廚房」。




為了這個美麗的女人,我把自己烹煮的故事寫下,
希望,她們一家不僅僅只是吃到食物,
還有那其中,我對於這道料理的努力與信念。

故事是這樣的。


匈牙利紅椒燉羊肉
Hungarian lamb stew

我相信,一個燉菜的產生,絕對不是一時半刻。
我們都以為,只要待在爐火前三小時、再悶煮三小時,一鍋燉菜,就會在掀蓋的那一秒鐘,亮麗的出現在面前。說實在話,等待的時間,我總是不踏實。無論如何,若探究Recipes的起源,或許我們會發現,原來這些燉菜,可能只是一個牧羊人的靈機一動、信手拈來,但在時代與時代的留轉下,不斷修正,成為現世之所見,即使樸實。
我還是十分喜歡那等待的三小時。在那三小時裡,我可以開始回想自己到底使用了幾種Recipes,這些Recipes是哪個大廚、媽媽、爸爸,也在爐火前(為了某人)三小時、再悶煮三小時所完成結晶,這一鍋即將要進入胃袋的食物,乍地,令人肅然起敬了起來。
匈牙利紅椒燉羊肉,使用McCormick匈牙利紅椒粉,細緻的味道,即便是家用商品,但充足的椒香氣,與紅椒特別的煙燻風味,清楚呈現。羊肉選用國產羊腱,為了適合義大利麵,將肉質的彈性保留,在軟嫩之餘,也能細細品嘗肉的原味與口感。芹菜、紅蘿蔔、洋蔥、新鮮香草,搭配上炒香的溫室蘑菇,希望讓整鍋燉菜,可以充滿蔬果的香氣。添加進花豆,這可是一個媽媽的私房Recipe,軟爛的豆子,希望可以讓孩子喜歡。
喔,順帶一提,這是一鍋滴水未加的燉菜,豐盈的雞高湯與不甜白酒,希望,整鍋燉菜的精華,可以更為濃縮、飽滿。
希望,真心希望,你與你的家人會喜歡,這鍋樸實的燉菜。

[建議搭配]

微甜冰白酒與微甜的紅茶,很適合這一鍋燉菜,特別是當你細心地準備了一盅沙拉──無論是華爾道夫或是尼斯──還有八分鐘烹煮的義大利麵時,一定適合。
如果可以,為孩子炸一些義大利香料薯條吧!燉菜的醬汁,可以不用另外準備充滿添加物的番茄醬喔。若今天無法食用完畢,冷藏可保存一天、冷凍可保存一周,回鍋隔水加熱後,即便是搭配白飯,也異常適合。
真希望,你們今天就可以享用完畢,希望你們喜歡。

料理完成了,交給了美麗的女人,
美麗的女人依舊打了電話過來,道謝,
但實在的,該說感謝的是我,
能接到這樣的訂單,得知我幸。

謝謝,美麗的女人,
還有經紀人陳先生Luc,
LERVE樂福協同廚房,希望還會有更多機會,
將我的料理信念,分散出去。


LERVE 樂福協同廚房
宗大筠 (大大)
Phone/0952-323-335
E-mail/sosfanno1@gmail.com
Blog/http://lerve-taitung.blogspot.com/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喜歡隨著料理可以在心底佐餐的文字, 太棒了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文字,總讓我覺得把料理脫俗,
    希望,人們喜歡這樣的料理,在文字的昇華之下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