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

從今天起,打造一個屬於我們的,王國。 by 大大


──謹獻給摯愛的父母、楊政憲大哥、大嫂,還有我的夥伴。

今天,是個重要的一天,
除了鬼門關外,
還有母親為了父親要求,
認受陣痛的難捱,捱過鬼門關後,
產生誕生的事實。

農曆八月一日,對別人而言,或許只是365天的過渡,
之於我而言,那卻是一個新生。

母親在這二十五年來,總是會在這一天,
與我說道聲祝福,不管內心當下有多大的不滿與不理性,
總是瞬間散去。

不知道是否是巧合,還是緣分到了,
二十五歲的我,在接連大雨的下午時刻,
竟然可以看到藍天,並且給自己一個動力,
出去走走。

就來到了亞居。




我總不習慣受到別人款待與愛護,
長久以來保衛自己的心房,盔甲總是穿得又深又厚又重。
但這一年裡,卻受到了許許多多親如父、母、兄的呵護,
讓自己不得不再赤裸地面對自己,那個幾乎疲憊到連
自己都不認識的自己。

大哥大嫂,慈祥地,帶著微笑的坐在我的面前的時候,
好像回到家一樣,跟著父母聊天一樣,
那種溫度,真的,好熟悉。

從知弘、紅酒,廚具,到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
我靜靜地聽,我用力地想,
才發現了自己,總是操之過急。

大哥跟我說,「出去闖闖,讓自己更多歷練」,
這不是就是媽媽、阿正跟我說的嗎?
大嫂跟我說,「原來,這些美感是我早就在生活中的」,
那不就是一種人生的體驗與習慣嗎?

大哥不只一次的,提醒著我「浪漫」的重要,
擁有「浪漫」,即使只是一個崎零地,
還是可以成為每一個人心安的所在;
帶著自己的感覺,隨時隨地靜心感覺,
用感覺去品嘗感覺,當感覺對了,內化,成為自己,
這樣美好的感覺,就是屬於你的。

大雨中,法式的梁柱結構與日系經典清水模,
在雨中,竟有種燈塔般堅固穩定的重量,
而在大哥大嫂面前想著未來的我,不禁胸口冒汗。

我一直很急著想要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,
那是一個從國中,就萌芽的小小夢想,
隨著年紀的增長,即便就讀的科系再不一樣,
這些夢,總沒有因此而消殞。
夢想,在腦中建構,就如同楊大哥的設計一般,
必須經得起風吹、雨淋、雷擊,
但這一切,都在於一個師匠的手藝,
能否有自信的、穩重的、給人信任的完工,
或許,需要些更實際的東西。

許多言語,很難一下子反芻,
畢竟,一些文字,就已經讓自己淚流滿面。
朋友們啊,我們原本定下的2013年11月23日,
可能,要再請你們等一等了。
我總知道,你們會了解我們的延後,
那在於一個更大、更黃、更溫暖的非實體結構的形成,
還有屬於我與夥伴「手藝」的提升。

我曾問過自己,如果十分裡面,開餐廳的夢想有幾分?
毫不猶豫,
十分。

今天,新生,我們已經開始打造,
你們,願意等待我們的王國,是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