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

小屋→花蓮 廣來商店牛肉乾


L是一個堅強的人。

那天,從花蓮回來,本應精疲力竭,
而內心所佔據的哀傷,也應該不足以讓他露出微笑,
但,他就是個堅強的人,
微笑著走進店裡:
「大大,我有帶禮物回來給你喔,你一定會很喜歡。」

那是一包牛肉乾。


水分收到恰好,木材煙燻的滋味與牛肉香氣緊緊束住,
越是咀嚼,越是香醇,
是個老工夫的人,做出來的牛肉乾。

我無法掩飾的露出的大大的微笑,
他也笑得好開心。

L,他是個堅強的人。


離開花蓮前,我們去拜訪了一趟這家牛肉乾鋪子,
低矮的平房,發鏽的鐵皮瓦,
貼滿已經斑駁的貼紙的牆面下,
窗明几淨。
貼著地面的紅色看板上,寫著:「廣來商店 炭烤牛肉乾 豬肉乾」。


老人家坐在裡頭,好喜歡的濃厚口音,
窗邊,就是一個個發個光的玻璃桶子,肉乾們都待在裡頭。
這樣光景,讓我與最近時常回想的童年生活接上線。
沒有多做停留,但是,卻在我心中留下深深的思念。


老人家一定也是個堅強的人吧,
還有點可愛,能吸管筒上寫「吸吸樂」、筷筒上寫「食食樂」的人,
怎麼想都不會是個懦弱的人,是吧。


吃了味道好極了的豆干,那辣醬純粹、深邃,
豆干不可思議地清爽美味;
牛肉乾更是不用說,讓我想起了,
那個下午,L不能再美麗的微笑。


啊,花蓮之旅,一下子,
就在微笑中,結束了呢....





LERVE 大大
廣來商店
牛肉乾/豬肉乾/豆干
03-8351725
花蓮市公園路29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